我的雙側鼻中膈鼻道成形手術治療紀實二

此時,
回到病房的我,
由護士送來一包冰塊(外用醫療手套包裹+紗布),
讓我冰敷...

我沒想到用嘴巴呼吸會這麼難過,
除了頭痛的想發狂,
口中的血痰吐不出來,
眼睛就一直不住地刺激地流下血絲淚來~~~

但我此刻只能乖乖躺在床上,
忍耐著、等待著麻藥退去,
不然滲血狀況會較嚴重...

家人送來晚餐(稀飯)但我卻餓得、喘著吃不下,
心中只能讀秒並告訴自己要忍耐地活下去,
等到躺了2小時後...感覺比較有元氣了,
就起床吃飯,
這頓飯可是我餓了20個小時後的第一餐...
也是生平我第一次邊用口喘氣邊吃飯,
我用平均一口飯喘5口氣的速度,
花了一小時吃完了晚餐,
再吃完護士小姐送來的藥,
頭痛加上躺久了的尾椎痛,
繼續睡不著的喘氣著躺在床上~~~

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夜,
心想已過了12小時就只剩下一半了,
就起床去買早餐來吃,
因為醫生囑咐過不能吃熱食,
我就買了水果牛奶配上蛋糕,
結帳時用我那奇怪的鼻音說話,
只見店員看了我腫脹的鼻子而說了聲謝謝...

一直忍到下午快滿24小時了,
我感覺終於快釋懷了...
但時間卻一分一秒的消失,
也不見醫生通知拆紗布...
就這樣又多等了3個小時(累計鼻子填塞了27個小時),
等到隔壁床老伯都看不去主動幫我催了護理長3次,
終於醫生還是來了,
等到醫生移除鼻填塞物後,
我的兩眼頓時決堤而淚流滿面~~~

此時回到床上平躺及局部冰敷後,
終於頭痛在鼻子可以呼吸後稍微好一點了...

就這樣在隔天醫生診療正常後,
通知我辦理出院手續回家去...

ps.出院醫囑如后: 一週內避免熱食, 進補食物, 激烈運動及用力擤鼻涕, 按時服藥, 依醫師指示按時返診...


心得:
1.我在想: 如果耳鼻喉科醫師能身歷其境的, 自己也在鼻子上填塞紗布, 然後記錄其過程, 應該可以體會到病人所受的痛苦
2.我在住院期間, 看到許多辛苦的護士來來去去不知忙什麼, 但她們雖忙, 卻忙得無章法, 應該可以善用些工具來改善, 例如: 最簡單的用紙筆來記錄呀!!
3.對於醫療器材的使用及耗材的數量, 應該沒有記錄, 所以不知它們如何做進出帳
4.病床的材質實在會影響睡眠, 應該讓醫院的管理者自己每天去睡睡看
5.對於病人的一切, 醫師及護士應本其專業給予主動告知, 而不是要病人去問才說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