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污水工程記錄

為了配合政府家庭污水排至污水處理廠之工程,
我家自去年參加說明會至今快10個月了...
終於於這個月輪到施工~~~

這次我特將其過程記錄下來, 如后:

首先是我家廚房當時重新整修的照片, 如下圖:
當時是請人將水管、排水及環保化糞池一併更換,
還做了排水匯流至陰井,
為此還架高地面灌漿10公分,
總之花了不少錢...如今卻將成空~~~

其次在我家完成整修滿二年後,
政府工程單位來通知要做污水工程,
並派人實地堪察後...說需要將化糞池及陰井都打掉...

等了10個月後~~~

為了污水工程不要弄髒廚房特地自行貼報紙及塑膠膜, 如下圖:
貼了快三個小時才完成~~~

再來是工程人員來家裡施工: 切割磁磚、打地、切割鋼筋、抽肥、破壞化糞池、破壞陰井、接管、回填...等, 如下圖(礙於不直接拍工程人員施工過程只拍了回填後):

由於當初我家有綁三分鋼筋故要求工程人員要將切斷的鋼筋綁回去,
但他們無法達成只有放了一片鐵網, 如下圖:

之後就是舖水泥(粗胚), 如下圖:
我有在水泥凝固四小時後稍微澆水...

最後是貼拋光石英磚共五塊(磁磚是自己要負責買), 如下圖:

不知完工後能撐多久,
應該不會過沒多久就出狀況吧!!


心得:
1.工程人員的施工方式因人而異, 但大部份做事都不細心...
2.施工時要自行多去測試各個排水狀況, 免得不通...
3.由於此次工程前已做了防護作為, 故完工後的清潔工作大大減少許多...
4.磁磚最好是買原批次的, 顏色才不會差太多...

留言

Hans表示…
Hi您好,想請問,當時做下水道工程時,你可以選擇不回填下水道嗎?單純就把糞管接出去而以。
不回填的話, 那化糞池內的污物及臭味要如何處理呢?!還有就是考慮地板結構上的安全問題, 不希望陰井內部空心而下次破裂了造成地板下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