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BC之MCAS--Word 2007 認證考試

Word 2007在目前追求高學歷及多認證的環境中~~~
讓許多人費心、費力及花錢...

而我覺得...
既然我以前都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及金錢了,
但不去考個證照...如何能證明我會、我行呢?!

因此,
我下定決心...要把之前會的資訊技術的相關國際證照都把它考起來~~~

首先,
我挑的是 Microsoft Office 系列,
這個我已經玩了十多年的軟體應該可以很容易考上吧?!

找了資料...Microsoft Business Certification(MSBC)微軟商務認證介紹
買了...國際性MCAS認證Word 2007實務應用(第二版)(附光碟)
實作練習至少3次(我比較笨又記不住)
報了名...不想幫它宣傳

就開始我的證照取得生涯吧?!

心得(MCAS Word 2007):
1.針對 Microsoft 的置入性行銷手法真的不知該說什麼?!
   用 Office 軟體要錢...考 Office 證照要錢...總是讓你甘願付錢出來~~~
2.MCAS 只是在 Application 應用層面,
   等於你要習慣它的使用介面及強迫使用它的功能,
   對於它的一切你只能接受...
   如有建議及怨言...它就一直改版
3.認證考試(中文考試)不難...因此應該不用去補習班,
   但考過了...並不能表示你懂了或知道其目的,
   建議就日常生活中直接使用 Office 軟體來輔助你的作業,
   這樣比較"學以致用"~~~
   並且在使用時去想一下...設計者為何如此設計?!這軟體的應用是否滿足你的需求?!~~~
4.Word 的設計--好像僅 focus 在辦公室的文件管理上,
   它不能如一般的文書編輯器來修改程式碼...
   而且若是針對無紙化作業上,
   它反而只是將文件紙張電腦畫面化,
   而沒有真正的想要取代紙張的作為~~~


我的成績單, 如下圖:




留言